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首期“自由贸易.金融.法律”特班正式开班

新学期伊始,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专门化硕士研究生项目(Intercollegiate Graduate Programme for FTZ)——“自由贸易.金融.法律”特班正式推出并开班,该项目是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又一新举措。

 

 

自由贸易.金融.法律”特班,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相关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选出30名研究生组成。学校专门为首期特班开设《商法学》、《金融法概论》、《自贸区国际商务环境》、《自贸区专题研究》、《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等6门专业课程,由教学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并聘请实务界双师型的导师参与课程的设计和讲授。特班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的各类研究项目,并可借助协同中心的合作机制,参与自贸区的关政策改革试验,站到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中去。根据要求,特班的每位学生,还须选修原属学院之外其他学院开设的课程,在修满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后,即可获得学校颁发的“自由贸易.金融.法律”特班课程证书。

 

 

 

 

  实施自贸区专门化硕士研究生项目,是我校顺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契机,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有益尝试。该项目打破了院系的机构分割,推动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整合了各单位的教育资源特色和优势,创设出不同学科联合育人的协同机制。我校将集聚各方力量,不断完善该项目,使其成为校创新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4-03-07

阅读量:3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