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我校考察MPAcc中心办学情况

12月4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上海财经大学,在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孙铮、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会计学院院长陈信元的陪同下,对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的办学试点情况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实地考察。本次考察活动由评审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荆新教授带队,主要分为工作汇报、随堂听课、座谈会、查看办学条件、抽查资料、专家组工作会议、专家组反馈意见七个环节。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由会计学院朱红军副院长所做的上海财经大学MPAcc工作汇报,朱院长从MPAcc中心的发展历史、办学使命愿景、学生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MPAcc项目的发展现状,并描绘了项目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在提问环节,针对专家组所提出的办学愿景和使命、课程规划设计、学生就业的同质性等问题,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工作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来到四教113室开展了随堂听课活动,随后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在校学生座谈会、雇主座谈会、毕业学员座谈会四个座谈会,全面听取了教师、学生、用人单位等方面对MPAcc办学情况的意见。同时,专家组还实地走访查看了中心办学条件,并随机抽查了43份学生毕业论文、试卷和实习报告等相关资料。
最后,专家组召开了工作会议并进行意见反馈,高度评价了我校MPAcc项目办学情况,指出我校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师资队伍、注重生源的招生环节、重视案例研究的教学方法,学生就业竞争力强,职业发展前景良好,取得了普遍的社会认可。与此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项目发展亟待进一步改进的环节,如:强调论文的应用性、规范实习评价体系、完善论文评价指标、增加实务界校外导师等。孙铮副校长和陈信元校长助理分别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做了解释和说明,强调学校将以此次考察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推动会计学教育科研质量的全面提升。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研究生院副院长邹平、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增泉、会计学院副院长朱红军、会计学院副书记周国良、会计学院院长助理薛爽、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副院长靳庆鲁、MPAcc中心主任张纯以及相关教师和行政人员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此次考察。

 

(新闻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4-12-05

阅读量: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