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项目取得新突破

实施研究生教育项目是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在近期公布的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我校在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研究生国家级课程建设配套等五大类项目中共获得立项资助9项,项目立项数量和资助金额取得新突破,再创历史新高。

我校此次获批立项项目包括研究生暑期学校类的2015年上海市“现代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2015年上海市“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类的2015年上海市“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论坛、2015年上海市“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方法”研究生学术论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类的“上海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上海汉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验基地”、“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基地”;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类的“上财金融-摩根华鑫协同创新金融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上海财经大学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研究生国家级课程建设配套类的“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研究生课程建设”。同时,2014年已立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类的“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法律·金融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2013年已立项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类的“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紧缺需求的应用经济学卓越人才计划”,学位点建设培育类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引导布局与建设培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类的“上海财经大学保险专业硕士友邦实践基地”等获批2015年继续资助支持。

近年来,我校根据上海市研究生教育项目的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校实情,精心组织各学院力量,大力推进各类研究生教育项目的申报、实施及保障工作。通过成功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多类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我校充分挖掘、培育和利用各学科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优势和优质资源,积极搭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活动的互动平台,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5-04-22

阅读量: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