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7年研究生招生入校宣讲活动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宣传我校学科特色和招生政策,增进与考生的交流与互动,5月31日至6月28日,我校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分别在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主题宣讲活动。招生宣讲会吸引了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部分同学甚至从外地特意赶到宣讲现场,聆听四位老师的精彩演讲。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老师首先通过“上财为你敞开大门,助你插上理想翅膀”的演讲,全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就业去向、岗位分布、薪酬水平、就业满意度和职业发展情况。她运用大量的就业数据展示,凸显我校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的强大竞争实力。 

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莉亚教授所做的题为“如何成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人才?”的主题演讲,从分析上海市金融人才的缺口入手,介绍了上财金融的发展历程、学院强大的师资团队和多种类型的人才培养项目,展示了图书馆、金融科学实验室、专硕培养基地、职业发展中心等优质办学条件;最后预祝大家来到上海财经大学,成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人才。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魏航老师题为“我们的这个时代和这个时代的我们”的主题宣讲,着重介绍了国际商务硕士和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的建设情况。提出中国的改革进入新起点,面对当今的中国,同学们要拥有国际视野和商务知识;要身处上海、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你们的这个时代,成为这个时代的你们”!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韩云炜老师从上海市对于高端卓越人才的需求和我校硕、博士毕业生职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并介绍了学校为在读学生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科研资助、校友资源和便利的校园生活等信息。他建议广大考生综合自己的兴趣、职业发展和报考难度选择专业,不要紧盯热门专业。随后四位老师与考生展开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考生提问。

这已是上海财经大学连续第四年开展研究生招生入校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会扩大了学校的宣传影响,使广大考生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科特色、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对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6-06-29

阅读量:3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