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实习人员选拔工作通知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拔工作已经启动,2017年将选拔资助优秀人员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组织实习。选派办法、实习岗位介绍、网上报名指南等信息请查阅国家留学网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791)。现将我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7年计划选派实习人员30人,实习期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二)国际电信联盟:2017年计划选派实习人员3人,留学期限一般为3-11个月,实习地点为国际电联总部(瑞士日内瓦)。实习期间可根据特定工作任务安排赴其地区办事处。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不超过32周岁(1984年3月以后出生),申请国际电信联盟实习人员不超过30周岁(1986年3月以后出生,攻读博士学位人员除外)。

(五)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六)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七)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八)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九)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十)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实习人员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二)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三)申请时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三、选派程序

时间

内容

2017年3月31日前

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不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至所在院(所),各院(所)审核后出具《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101办公室

2017年4月1日-5日

研究生院审核

2017年4月6-11日

审核通过的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注册并完成相关项目网申,填写申请表、上传申请材料、打印生成的申请表(应张贴照片)

2017年5月-6月

留基委和相关国际组织审核,开展笔试、面试,筛选候选人,确定录取人员

 

四、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问学者类):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申请人登录留基委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并打印);

2.单位推荐意见表:下载地址:http://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555;

3.两封专家推荐信(英文):推荐人应(曾)为申请人导师/主管负责人或同事,能够客观详实地对申请人进行评价和推荐;推荐信应为英文拟就,使用推荐人所在单位专用信函纸(有单位抬头名称)打印并由推荐人本人签字;

4.外语水平证明:如申请人掌握多门外语,须将相应的外语水平证明上传;

5.专业水平(资格)证明/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包括计算机水平、相关专业认证等;

6.成绩单复印件:需提交英文成绩单,在读学生应提交本科开始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单;

7.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院校签字/盖章的在籍证明复印件);

8.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国内申请人上传身份证复印件,在外学习人员须上传护照复印件(首页及签证页);

9.个人陈述(英文):提交英文个人陈述,包括意向国别和岗位以及选择原因(应选择2-3个意向岗位),是否服从调剂,申请动机,对于申请单位及岗位的基本认识,现从事专业与实习岗位及国际组织工作的相关性,个人职业理想等,字数不限;

10.个人简历(英文):用英文填写并签字后扫描上传,模板见附件。

 

五、特别提示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在留学结束后应按期回国并履行在国内工作、学习两年的义务,在两年服务期内可以出国留学,但是服务期顺延计算。同时为支持留学人员继续留/赴国际组织工作,在服务期内留/赴国际组织工作,时间计入服务期。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65903590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3月16日


附件:英文个人简历模板.docx

 


发布时间:2017-03-16

阅读量: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