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11月10日,在举校欢庆95周年校庆之际,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原财政部部长刘仲藜、原新疆建设兵团司令员金云辉等20余位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杰出企业家、校友代表、上海财经大学代表作为校董候选人出席大会。校党政领导、院系和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海内外各地校友会代表100余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丛树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方华副校长向大会分别介绍校董会筹备过程、第一届校董会成员候选人名单、校董会主席、名誉主席和秘书长建议人选,工作人员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章程草案。经现场征求意见,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章程草案、首届校董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校董会主席、名誉主席、秘书长建议人选获得一致通过。随后,校董会主席丛树海向校董会名誉主席、校董们一一颁发聘书,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接着召开,先由樊丽明校长向校董会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她简要回顾了学校光荣辉煌的95年办学历史,着重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坚持特色立校、育人为本、人才强校、顶天立地和以人为本的改革举措,并报告了学校致力于建设国际知名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愿景。她表示,在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经全体财大人和各位校董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发展目标一定会实现。随后,刘仲藜、金云辉两位名誉主席,王炯、吴清、曹江林、金兴明、张为国、徐建国、夏大慰、潘岳汉等校董先后发言,对上海财经大学的事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由衷表达了进一步支持上海财经大学改革发展的强烈愿望。

最后,校董会主席丛树海做总结讲话,他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校董会的使命和责任,对校董会发挥好桥梁纽带、咨询指导、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希望。他表示上海财经大学校董会的成立将为学校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功能发挥积极作用,也必将有利于学校与社会各界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3-01-02

阅读量: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