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常见问答

首页 / 常见问答
培养工作相关问答

问:如何选课?

答:按照每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根据个人培养计划的课程与学分要求,学生可于选课期间内在教学系统中进行选课或退课操作。


问:选修外专业的课程如何认定?

答:学生选修外专业的课程,经学院和研究生院认定,可作为本人的任意选修学分计入总学分,该课程学分多少,对于学生来说就为多少学分。

 

问:研究生有没有绩点要求?

答:没有。教学系统上显示的绩点是因为本科生有绩点要求,所以系统会自动为每个学生计算,这个显示不影响研究生的成绩评定与学分要求。


问:需要成绩单怎么办?

答:研究生平时因实习、找工作、留学申请等需要打印中文或英文成绩单的,可携带本人校园卡至研究生院楼大厅入口处的研究生成绩单自助打印机处打印。


问:如何申请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

答:符合条件的在校研究生,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并由导师和院(所)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进行申请审核,还需提交会议正式邀请函、投稿论文、会议日程安排等。申请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必须在会议时间之前提交:参加境内会议的一般提前一周申请,参加境外会议的一般提前两周申请。

发布时间:2013-01-14

阅读量:5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