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3年7月18日至22日,我校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收到了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和浙江大学等近90所知名院校五百余位同学的积极申请。经过层层筛选,根据择优录取原则,最后从中遴选出88名优秀学子参加。

7月19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数学与英语笔试;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召开。在开营式上,副校长周仲飞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会计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发言,他勉励营员矢志研究,不断深造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会计学院副院长朱红军教授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学科建设等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吴劲草同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杜一帆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最后,在校研究生代表赵静劼同学向营员们交流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感受。

7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管理部经理沈振宇、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主管合伙人李丹、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和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副教授赵子夜为营员们带来四场精彩讲座,这些讲座不仅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学科热点和前沿理论,也领略到了财大校友、学者们的风采与魅力。7月21日,经过紧张认真的准备,全体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对运动用品PEAK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战略决策进行了案例分析。在精彩的阐述和答辩中,营员们锻炼了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7月22日上午,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对每位营员进行面试,综合考核营员的知识结构、思维逻辑和语言表达。22日下午,为期四天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落下帷幕,学院领导给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了我校会计和财务管理学科在国内顶尖高校优秀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也为会计学院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07-24

阅读量: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