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三篇案例获第五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

9月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作者的通知》,第五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共计收到104所MBA培养院校的511篇案例,通过组织66所院校的160位专家对稿件进行两轮的严密评审,最终评选出95篇入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其中,我校商学院李思志、王少飞、孙安怡撰写的《心融网商业模式之惑》、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刘志阳、邱舒敏撰写的《“人人猎头”的众包模式》、上海发展研究院高维和、吉莉撰写的《纽曼思:基于反向OEM的品牌系统建设之路》等3篇案例成功入选。我校在所有获奖院校中获奖案例数量排名第七,在所有获奖的财经类院校中获奖案例数量排名第一,是我校参加“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以来的最好成绩。好成绩的获得与上财商学院积极踊跃地鼓励并组织教师撰写案例参评密不可分,商学院案例中心还特地举办了案例招标并选派教师参加案例培训,不仅适时地配合了管理案例大赛的开展,更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案例开发与水平的整体提升。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始终将案例教学作为商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恢复商学院之初即成立案例中心,专门负责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活动。为在全校推广案例教学方法、提升案例教学水平,案例中心连续三年举办“商学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会”,邀请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的陈时奋教授进行现场展示和培训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等等。
    随着案例教学在商学教育中的作用日益突出,案例教学及案例成果已被明确列入MBA教育认证评估体系。此次获奖不仅能够对我校今后的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活动有所激励,对我校积极发展12个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事业也是一种鼓舞,对我校参加国务院学位办即将开展的涉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新一轮学科评估更是一种促进。

发布时间:2014-09-16

阅读量: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