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第十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10月16、17两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支持的“全国第十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泉城济南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600余人参会,会议规模空前。大会围绕“新形势下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研究与实践”的主题,分别从“学位点合格性评估、选优评估等在质量保障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研究”、“合格评估体制下学位点自我评估机制研究”、“学位点自我评估的体系与方案研究”、“学位点自我评估的组织与实施研究”、“学位点质量信息常态监测方法研究”、“国内外研究生教育机构自我评估案例探究”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五届二次会议评审,67 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其中17篇被评为优秀论文。我校研究生院孔瑗老师提交大会的论文是《构建动态、开放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上海财经大学博士论文匿名评审11年的实践与思考》,分别从5个方面介绍了博士学位论文全程质量保障体系的构架、匿名评审评阅标准的制定、动态调整与完善、匿名评审总体质量评估与异议论文的处理、匿名评审机制在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作用、以及构筑动态、开放的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的思考。学位论文匿名评审是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估最基本的、也是重要的内容之一。该论文基于十余年我校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实践的总结和思考,受到评估委员会评审专家的肯定,获第十届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励,并应邀做大会交流发言。

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自1995年以来的20年间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这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首次获得该奖项。本次会议以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近一年来发布的《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通知》、《关于开展 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与精神为契机,从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两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对促进我国高校开展自我评估工作、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4-10-29

阅读量: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