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

5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姚玲珍副校长主持,各院(所)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研究生教务秘书出席参加了会议。

姚玲珍副校长首先对召开本次宣传总结暨工作部署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对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开展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招生宣传不是孤立的,它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过程以及就业密切相关,相互联动,生源质量的提升需要各学院、各学科,每一位研究生导师、在校学生以及校友们的共同努力来实现。

研究生院朱君萍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用详实的数据对我校近年来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进行了判断,并从请进来、走出去,如何发挥传统媒体作用,如何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等方面,对我校近年来研究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最后,她对如何切实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生源质量提出了建议方案。

在学院(所)经验交流环节,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杨有智副教授用“一个团队”、“两个层面”、“三份材料”三个关键词介绍了经济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面对越来越大的市场竞争,一定要找准目标,开展差异化竞争。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生源现状,并从材料设计、校友资源挖掘、互联网+微行动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中采取的创新举措。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张学良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所)在如何吸引优秀博士生源,留住优秀博士生源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中一定要注重细节,生源质量提升是“功夫在平时,润物细无声”。

与会者对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很有意义,并对如何完善年度宣传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徐龙炳常务副院长表示将在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并从招生宣传经费落实,如何有效开展招生协同,发挥学科和导师的积极性等方面对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发布时间:2017-05-04

阅读量: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