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7年5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姚玲珍副校长主持,各院(所)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研究生教务秘书出席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姚玲珍教授简要回顾近期研究生院重点工作包括导师工作会议、2017年地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的组织召开、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工作,并介绍即将开展的大规模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及学位论文答辩、期末考试安排。同时,姚校长指出制度建设始终是研究生院工作的重点之一,为我校依法治校提供保障,要求各院(所)在会后认真研读《上海财经大学实行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暂行办法》和《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材料,有任何修订意见尽快反馈研究生院办公室;关于研究生相关的各项常规工作,各院(所)应结合相关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姚校长1.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老师对我校各院(所)硕博连读转博情况、退出项目情况、发表高质量论文成果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比较分析,并在对其他高校相关做法调研的基础上,对《上海财经大学实行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暂行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李老师.JPG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永康老师对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修订情况逐条进行了介绍并征求各院(所)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同时对后续修订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谢老师.JPG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蒋金魁老师对上海市及我校的创新项目工作、期末考试监考与巡考工作要求、个人培养计划的审核工作、同等学力诚信教育等工作进行汇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沈华老师对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2018年招生宣讲工作、招生咨询工作、夏令营工作做简要介绍。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付艳老师介绍了我校近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后续进展情况、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以及二级学科优化摸底等相关工作。


科室.jpg

  

接着,参会者对《上海财经大学实行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暂行办法》和《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各院(所)在执行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研究生院继续完善相关提出建设性意见。


讨论1.JPG

        

最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对本次工作会议做了总结,第一、关于《上海财经大学实行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暂行办法》和《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院将在认真听取各院(所)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修订;第二、要求各院(所)做好前期论文质量把控工作,研究生院将对答辩后的学位论文进行随机抽查;第三、强调期末相关时间节点,并提醒各院(所)重视各项考试的安全和质量保障工作。


徐龙炳1.jpg

发布时间:2017-05-18

阅读量: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