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经济学院举办第八届“海纳百川,经世济国”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

2013年7月12-17日,我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海纳百川,经世济国”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暨第八届“现代经济学”硕博连读夏令营、第四届“经济史学”硕博连读夏令营、第四届“政治经济学”硕博连读夏令营、第二届“金融计量经济学”硕士项目夏令营。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29所知名院校的7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

本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围绕推免选拔、学科了解、走进财大、收获友谊四个主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充实、精彩纷呈的活动。

为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经济学院继续深造,学院采用了形式多样的考核方式。通过数学测试、论文汇报以及专业面试等活动,全面考察了营员的数学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营员们的潜在学术研究能力。

丰富的讲座活动,给了夏令营营员们与享誉海内外的经济学家、业内资深学者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他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学科热点和前沿理论,也领略到了财大学者、业界精英的风采与魅力。除我校学者外,夏令营还专门邀请到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田昆,他为营员们带来了主题为“克强经济学与2013中国金融产业链”的精彩讲座。

为期5天的夏令营,促进了与全国经济类优秀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了青年学生对上海财经大学以及经济学院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经济学科在国内高校顶尖大学生中的影响力,也为经济学院选拔优秀硕博连读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3-07-19

阅读量: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