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3年中国“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2013825日中午,由上海学位办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及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承办的2013年中国“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前沿”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圆满闭幕。

本届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80余所高校及政府部门投稿113篇,其中参会代表共97人。论坛组委会邀请了区域科学和城市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通过先分组讨论推荐再集中讨论的多轮评审,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5名。

 

 

 

 

本次论坛于2013824日上午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姚玲珍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秘书长、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赵晓雷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徐龙炳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所长、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曹建华教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了精彩致辞。徐龙炳教授对本届论坛组织及论文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各位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开幕式由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屠天峰主持。

 

 

论坛主旨报告由赵晓雷教授主持,同济大学诸大建教授以《新型城市化与3D-3C模式》为题,提出了不少独特的观点,为参会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做了一个非常生动、直观及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设两个分论坛六个主题,分论坛一包括三个主题:集聚经济与区域经济发展、结构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城乡二元结构与一体化;分论坛二包括三个主题:政府行为与城市发展、城市化与公共服务、经济模式与可持续发展。每个分论坛邀请了12位获奖作者进行论文报告,并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点评,报告者与参会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论坛还设立了特约主题:编辑眼中的好文章,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财经研究》、《上海经济评论》、《中国区域经济》和《科学发展》期刊主编介绍选稿标准和用稿原则。参会者与期刊主编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本届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全国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思想交锋、学术观点碰撞的平台。论坛带来的知识、启迪、思考和它所营造的浓厚学术氛围及其所激发的学术激情在广大参会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发布时间:2013-08-28

阅读量: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