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调整的通知

各院所、各位师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工作,保障应届毕业生按时毕业离校,现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工作做如下调整:

 

、论文工作各环节开展方式

(一)科研和论文指导。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以信息技术推进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标准不降低、人员不聚集”。切实发挥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用,通过在线方式与所指导的每位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学生动态,密切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状况;合理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主动为研究生提供资料,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业;特别重视督促拟于本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提高论文质量。

(二)预答辩或预审。博士预答辩利用网络平台在线开展,硕士论文由各院所自主选择采取电子稿预审或在线预答辩的方式进行。预答辩需保留录音或录像,预审需保留电子记录。

(三)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匿名评审。通过教学管理系统“研究生论文”中的“论文查重”和“论文评阅”模块,研究生和导师可以完成论文上传、导师审核、结果查看等工作。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由各院所通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开展。经测试,该系统可以校外通过VPN登录并正常使用。

博士学位论文和抽中的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由研究生院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送审平台统一开展。未抽中的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由各院所自主开展。

(四)答辩。答辩形式及安排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文件精神,另行通知。

 

二、时间节点安排

考虑到疫情情况和线上开展的压力,尽量保障后续毕业、就业、落户工作顺利开展,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节点调整如下: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位论文工作时间节点调整安排

环节

组织主体

时间节点和安排

预答辩/预审

各院所

院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博士送审和硕士抽检日前利用相关系统安排完成。

学术不端检测

各院所

博士送审

研究生院

3月20日前,博士将论文上传教学系统论文评阅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导师审核。

硕士抽检

研究生院

3月25日前,对通过重复率检测的硕士论文进行抽检,确定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平台匿名评审名单。

硕士送审

各院所/研究生院

3月31日前,抽中硕士将论文上传教学系统论文评阅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导师审核。

答辩

研究生院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开学时间另行确定。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各院所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开学时间另行确定。

学位评定委员会

研究生院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开学时间另行确定。



三、院所工作方案报备

请各院所结合上述精神,做好本院所研究生学位论文调整工作方案,并将相关文件于2020年2月26日(周三)16:00前发送yjsxwb@mail.shufe.edu.cn备案。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4日 


发布时间:2020-02-24

阅读量: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