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培会议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于11月30日-12月4日在西安举办。此次培训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培训分两场进行,每场2天。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财务司、留学服务中心,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人事厅(局),全国主要高等院校等350多个单位73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姚玲珍副校长及研究生院李劲松副院长作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高校代表受邀参会。姚校长以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举措与经验为主题作大会发言。

7.jpg

全体培训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青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分别致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出席并讲话(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人文交流与出国留学处聂瑞麟处长出席第二场培训并讲话),国家留学基金委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作工作报告。

3.jpg

两场培训共邀请12家单位在全体培训环节进行经验交流。第二场培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华大学等学校代表分别从高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项目管理等方面介绍本校培养情况;我校姚玲珍副校长以“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向教育部国际司领导、国家留学基金委领导及与会高校介绍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成效及总结思考。姚校长从项目设立背景、项目定位、我校国际化探索及办学历史基因等方面引入,以“1个聚焦、2个协同、3个贯通和4个引领”为创新特色,总结了我校近五年来执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上财“1234”模式,并就留基委支持、运行模式优化、项目成效涌现(项目二期学生武艺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正式录用)、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高度重视及媒体报道等方面,介绍我校项目在成建制培养财经类国际组织人才方面的各项探索和成效,并就项目未来建设分享了展望与思考。

8.jpg

我校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14所高校之一,前四期100余名学生获得公派资助,近50名学生在世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实习历练。本年度包括我校在内12所高校成功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及相关国际组织广泛好评。我校共有5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录取,与北京市教委、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并列国内推选单位第4位。

1.jpg

上海财经大学作为较早启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高校,对接国家战略,凝练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于2015年设立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掌握扎实的金融、商务与法律专业知识,能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端专业后备人才。项目旨在通过项目、成建制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服务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构、提升国际事务话语权的需求、服务中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需求、服务中国开放经济新体系下对通晓国际规则的专业人才需求。

2.jpg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7日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量:1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