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共推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 ——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参加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

7月24日-2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为International Competence Development Committee,ICDC,简称“胜任力专委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等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姚玲珍副校长及研究生院李劲松副院长作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高校代表受邀参会。姚玲珍副校长以“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国际胜任人才培养”为主题作大会发言。

 

大会推选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专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21家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方面各具特色的高校及相关机构从国际胜任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和措施、资源平台搭建、专门领域人才培养、全链条服务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思考、探索、经验和成果。

 

 

我校姚玲珍副校长以“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国际胜任人才培养”为主题,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成效及总结思考。姚校长从项目设立背景、项目定位、我校国际化探索等方面引入,以“1个聚焦、2个协同、3个贯通和4个引领”为创新特色,介绍我校在成建制培养财经类国际组织人才方面的各项探索和成效,总结了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上财“1234”模式,并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未来建设分享了展望与思考。

 

上海财经大学作为较早启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高校,对接国家战略,凝练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于2015年设立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掌握扎实的金融、商务与法律专业知识,能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端专业后备人才。项目旨在通过项目、成建制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服务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构、提升国际事务话语权的需求、服务中国主导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需求、服务中国开放经济新体系下对通晓国际规则的专业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21-07-27

阅读量:1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