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财经大学考点(代码:3109)考前提醒(二)

一、安全检查

1.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本次考试将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严禁携带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合并简称“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本考点考试封闭管理区域(第一、二、三、四教学楼)。进入考区时,考生须服从安排,完成手机等电子产品寄存、智能安检门安检、核验身份,并接受考点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

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以下物品,避免通过安检门引发报警,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1)电子产品:充电宝、移动硬盘、u盘等。

(2)金属制品:雨伞、金属水杯、金属眼镜盒、电子烟、车钥匙、化妆盒、打火机等。

(3)衣物饰品等:含有金属件(纽扣等)较多的衣物、饰品、手镯、戒指、项链、口红、较大的发夹等。

(4)其他物品:暖宝宝贴、磁卡等。

2.考生请不要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等寄存柜无法存储的物品进入本考点。上海财经大学本校应届考生请不要携带手机。

3.考试当天出发前,请考生提前完成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若考生已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考点,须暂存在考点指定寄存区的寄存柜中(请考生自行保管好存放柜钥匙,因钥匙保管不善导致物品丢失等责任由考生自负),并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封闭区域。

4.请考生间隔1米以上按序通过安检门,如有报警,考生需自查有无违禁物品并配合安检人员复查。进入考场时,监考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再次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规物品并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无条件协助和配合接受检查和验证。

二、入场流程

1.上午考试入场及相关安排:考生凭纸质版《准考证》与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进入考点——按下图示意路线进入相应考区——预计7:15开始在寄存区寄存手机等电子产品——排队有序通过安检门安检——7:30开始经身份验证进入考试楼宇——8:30正式开考。

2.下午考试入场及相关安排:考生凭纸质版《准考证》与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进入考点——按下图示意路线进入相应考区——预计12:45开始在寄存区寄存手机等电子产品—排队有序通过安检门安检——13:00开始经身份验证进入考试楼宇——14:00正式开考。

3.建议考生至少于每场考试开考前1小时抵达相应考区。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封闭区域。

                                                

常见问题

1.为什么提倡非必要不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本考点?

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本考点的考生,须预留充分时间,先完成集中存放后再排队进行安检门安检。因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考试迟到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2.携带了手机等电子产品到达考点,如何存放、取回?

须迅速抵达相应考区的寄存区,自行存放在寄存柜中。具体流程如下:

(1)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关机或静音,并取消闹铃等提醒功能,有序排队存放;

(2)自行就近、随机选择一个存放格口,放入并锁好门、收好钥匙后,有序排队进行安检门安检;

(3)钥匙配有寄存牌,寄存牌上标有存放位置,请务必妥善保管;

(4)考试结束后,自行有序取回手机等电子产品,并切勿锁门。

3.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存放有何注意事项?

(1)手机存放柜柜体为铁皮材质,寄存格口尺寸82(高)*118(宽)*230(深)(单位:毫米)。请考生确保手机等电子产品单体体积在此尺寸内;还应考虑存放多个电子产品时尺寸是否合适。

(2)有序、快速、安全存取,服从现场引导,不冲抢、不驻留。

4.书包如何存放?

(1)考生可携带书包、允许携带的考试用品(包括黑色字迹的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通过安检门安检后,非考试用品按照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指示集中放置在考场(教室)外。

(2)考生应主动配合监考员对随身携带文具的检查。

5.安检门安全检测有何注意事项?

(1)考生有序排队经过安检门安全检测,待前一考生通过检测后再进入安检门;若前一考生检测引发报警,应待警报停止后再进入安检门。

(2)服从现场引导,不冲抢、不驻留。

6.除手机等电子产品外,还有哪些常见物品会引发安检门报警,延缓通行速度?

据供应商提供的信息,包括但不仅限于充电宝、移动硬盘、u盘等电子产品;雨伞、金属水杯、金属眼镜盒、电子烟、车钥匙、化妆盒、打火机等金属制品;含有金属件(纽扣等)较多的衣物、饰品、手镯、戒指、项链、口红、较大的发夹等衣物饰品;暖宝宝贴、磁卡等物品。即任何含有金属的制品都有可能引发安检门报警。

为避免此类情形发生、避免携带相应物品对考试造成的不利影响,建议考生不携带(穿戴)除必要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含有金属的制品。

7.安检门是否有辐射,是否对人体产生伤害?

据供应商提供的信息,智能安检门基本工作频率是5000赫兹到8000赫兹,而在此范围的电磁场不属于电磁辐射,属于电磁感应。国家对电磁场强度的规定为不能超过0.1毫特斯拉,公安部的规定为不超过0.03毫特斯拉即30ut。学校使用的安检门是15ut,远低于国家和公安部标准。

据供应商提供的信息,安检门对孕妇是安全的。

8.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等)者如何通过安检门检测?

考生应主动及时联系相应心脏起搏器、助听器厂商,结合上述第7问和生活经验、自身身体状况,确认安检门安检的影响。

如确实不能经过安检门检测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于12月21日17:00之前将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扫描件(文件名称须为姓名+3109开头的9位报名号)及相关情况说明等发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邮箱(yzb@sufe.edu.cn),在本考点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同意后,于考试当日携相关证明,在安检前主动出示并向安检员说明后,本考点将另行安排检查。

9.何时可以取回手机等电子产品?

每场考试结束后,可以取回手机等电子产品,请服从现场引导,有序排队,不冲抢、不驻留。


发布时间:2023-12-19

阅读量: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