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郑若谷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前,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公布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结果,我校产业经济学专业郑若谷博士的《国际外包承接与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指导教师干春晖教授)获此殊荣,成为2013年度经济学门类入选的两篇论文之一。 这是我校经济学学科获评的第一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也是我校经济学学科继财政学专业汪冲博士(指导教师刘小川教授)和金融学专业李科博士(指导教师徐龙炳教授)分别获得2010年度和2012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后再获佳绩。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我国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并采取各项措施激励研究生进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着力培育高水平的研究生成果,并设立专项资金对高水平研究成果进行培育和奖励,郑若谷博士在学期间即受到该项基金资助。

迄今为止,我校已有3篇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发布时间:2014-04-03

阅读量:1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