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统计与管理学院举办“上财-北京诺华统计workshop”

为了进一步推动专业教师与博士研究生在学术层面与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统计与管理学院和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于4月4日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上财--北京诺华统计workshop”。该workshop由统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尤进红主持,统计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瑞士诺华制药股份公司统计方法团队的全球主管Frank Bretz 博士,统计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总监唐德钧博士等七位专业人士,以及统计与管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了该workshop。

Frank Bretz 博士、唐德钧博士以及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的生物统计学专家荀晓蕾、徐匆做了主题报告。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师陈颖副教授、李涛副教授、赵海兵副教授及夏宁宁助教授,以及博士生王艺馨、庄唯、柳树也为该workshop精心准备了主题报告。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此前在统计与管理学院设立了诺华奖学金,并积极地参与到统计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学改革,特别是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的实践教学中。此次workshop涵盖了11场学术报告,诺华公司专家通过“Application of Simultaneous Confidence Bands in Drug Development”、“A Bayesian Futility Analysisin a Phase III Clinical Trial”、“Generalized Error Rates for Subgroup Analyses ”及“Joint modeling of longitudinal and survival data”四场报告介绍了诺华公司最新的生物统计研究进展及其在新药开发中的应用。统计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与博士生也从理论研究方面做了不同类型的主题报告。每场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与诺华公司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该workshop的举办为统计与管理学院和诺华公司提供了新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学术研究与业界的实践运用的融合。

 

(新闻来源:统计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9

阅读量: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