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关于面向2018年硕士考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研究生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现特面向我校2018年硕士考生调剂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具体招生方案如下:

一、专项计划性质

该专项计划为国家非定向培养、全日制专项招生计划,是“国家急需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该专项招生计划具体专业和招生人数为: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原计划

增量计划

小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

4

5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

6

8

思想政治教育

4

7

11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2


2

小计

9

17

26


三、接受调剂要求

1.一志愿报考我校经济学、管理学门类或经济类专业学位考生,且初试总分不低于370分,单科分数不低于55(83)分。

2.一志愿报考我校哲学、法学、文学、理学门类或法律硕士(法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考生,且初试分数达到相应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教育部规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符合上述条件考生,可于2018年4月4日14时至4月8日12时,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调剂志愿,陈述调剂理由。有关学院将于4月9日8时后,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综合考生的初试分数、本科专业背景、所获奖励等因素择优确定调剂复试的名单,并通知考生。

四、具体复试安排

笔试:时间:2018年4月10日9:00-11:00,地点: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第四教学楼4103教室。

面试:时间:2018年4月10日14:00-,地点: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红瓦楼306会议室。

具体复试内容可查询《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有关事项的公告》

获取调剂复试资格的考生,请登陆系统在完成健康状态申报后,查询并打印复试通知,按正常复试的要求参加复试并完成资格审查工作。

五、录取规则

优先录取一志愿报考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考生。对于一志愿考生,将按照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笔试成绩*0.5+复试面试成绩*0.5)×40%排名由高到低,结合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对于调剂复试考生,由于各学科门类初试科目和初试分数有较大差异,将依据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0.5+复试面试成绩*0.5)排名由高到低,结合专业志愿依次进行。

六、联系我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叶老师:电话:021-65900568,电子邮箱:ye.qizhen@mail.shufe.edu.cn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1-65903795、65903941,电子邮箱:yzb@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4月4日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量:1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