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夏令营”的通知

一、学院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科教育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921年。如今,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国内领先商学院,先后获得AMBA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认证(CAMEA)、AACSB国际认证。学院始终坚持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导向,近年来研究活力不断增强,成果丰硕。在2013-2017年UTD国际商学院研究排名中,位列全球120名(内地第4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进入全国前2%-5%之间,位列A档;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为全国特色专业;“产业经济学”为上海市和财政部重点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和教育部重点建设特色专业。学院立足于学生的长期发展,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培养路径和个性化学习体验,培养能适应全球化竞争、具有卓越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高端财经人才及未来商业领袖。学院以“国际化”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中国管理学院的制度模式和发展路径,立足上海,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学院已与欧美亚地区的近20所知名大学开展基地班项目、双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暑期项目、海外学习模块及全球夏令营等不同类型的教育合作,助推人才培养。

二、夏令营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是首批获得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之一,2011年开始招生,学制两年,目前已有6届毕业生。我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突出专业性、开放性。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分2个方向,包括国际贸易与投融资管理、产业分析。这为国际商务硕士提供了较为多样的专业方向选择。我院积极推进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多层面的改革与探索,致力于培养我国亟需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商务人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学科方面的优势,联合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以及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邀请国内外学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和实务部门的管理者参加授课与交流,介绍学科领域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同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学术、实践交流活动,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三、开营时间及入营对象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于2019年7月15日-18日举办2019年“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夏令营”,主要包括名师及业界前沿讲座、与专业知名教授互动交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参观、学生座谈等活动。并将同时安排、研究报告演讲、面试等研究生选拔工作,其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研究生。

重要提示:商学院将2019年“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夏令营”作为选拔2020年推荐免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唯一方式(不包含本校商学院本科生),欢迎有意报考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考生前来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下设2个方向:国际贸易与投融资管理、产业分析。请各位同学根据兴趣选择填报。

四、夏令营规模

本届夏令营计划对外招收约70名营员,但不招收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学生。

五、夏令营食宿安排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

六、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0届毕业生),不限专业。

(2)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20%;或其他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5%或班级排名第一。

(3)英语水平优秀,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4)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s://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1937)规定的推免生申请条件。

七、申请材料

本科生入营,须完整提交以下材料,如材料不足,将不能入营;不接受补寄部分材料,但可重新寄送全部材料。

(1)2019年“上财国际商务夏令营”申请表1份,在线填报后打印生成,申请者按要求贴好照片并签字确认;

(2)个人陈述(本通告附件1下载)1份;

(3)专家推荐信(本通告附件2下载)2封,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老师分别推荐,密封并由推荐老师在封口处签名;

(4)本科阶段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原件)1份,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专业或年级)证明(本通告附件3下载);

(5)方向志愿填报表(本通告附件4下载);

(6)各类奖状及证书复印件各1份;

(7)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证明1份(TOEFL/IELTS等);

(8)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复印在一页上)2份;

(9)学生证复印件(照片及个人信息页)1份;

(10)研究报告一式三份(要求见“入营前通知”,不提交视作放弃30%的分数)。

八、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网上申请时间5月15日至6月10日。6月11日起系统关闭,将无法申请。

(2)材料提交:将上述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项目(含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2019年“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夏令营申请材料”。邮寄材料截至6月15日(以寄达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5办公室国际商务夏令营项目组

邮编:200433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未网申者,报名不予受理。

九、资格审定

本科生入营按以下程序审定资格: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夏令营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商学院招生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6月下旬结束,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将在在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公布,同时在商学院官方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的笔试和面试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在规定时间重新提交加盖教务处证明章的前六学期成绩单、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等材料,我院将对考生的推免接收资格进行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5907858

咨询时间:每周二、周三、周四

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年5月

 

 

2019年“上财商学院国际商务夏令营”入营报告通知

全球经济正处于变革之中,世界经济格局在全球经济力量对比中发生根本性变化,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正处于重构的关键期。全球经贸环境产生巨大改变,在全球经济和贸易扩张步伐放缓,主要经济体之间经贸摩擦加剧。产业转移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影响下进入密集活跃期,产业链条调整出现新的特点。风险特征体现为新旧风险共存叠加,风险应对的难度和复杂度有所加大,面对变革和挑战,中国在积极主动的化阻力为动力,抓住战略机遇期,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进一步增强综合国力。从历史上看,重大技术变革是全球格局洗牌最重要最根本的力量,新技术革命为实现跨越式增长带来机遇,中国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加速推进。另外,中国的“引进来”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在工业化起步阶段,中国抓住制造业跨境产业转移机遇推动快速工业化,现在,全球并购、海外投资等为中国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国际机遇。国内推行的一系列财政,货币政策也在努力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地增长提供重要保证。

请结合上述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自定题目,运用相应的经济管理知识,有理有据地撰写一份5000字左右的深度分析报告,需随报名材料寄送。

温馨提醒:在夏令营结束后,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报告将占30%的分值。


附件1:个人陈述.doc

附件2:专家推荐信.doc

附件3:教务部门成绩证明模板.doc

附件4:国际商务专业志愿填报单.docx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量:2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