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2020年研究生招生系列宣讲会
 



















宣讲记忆



















六月的气息在城市里弥漫,热浪与暴雨交替席卷了校园宁静的上空,而上海财经大学的老师们却无视酷热与风雨的存在。为着与广大考生们的如期相遇,他们奔波数千里。2019年6月4日至5日,他们先后来到了沈阳、天津、西安、郑州、合肥、南京、武汉、长沙、昆明、成都等城市。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他们在与广大考生的遇见中都说了些什么……


宣讲

内容概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教授以“一流学科成就你的未来”为题,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学科建设成效。他代表研究生院对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发展历史、现状和特色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他表示研究生院将竭诚为各位考生做好服务工作。



会计学院靳庆鲁院长和董慧老师分别以“填谷造峰 ,洞悉数字化时代会计跃迁“和“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再奋蹄”为题,向在座学子展示了会计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学院为适应深度数字化变革所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及所取得的卓越成效。他们还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进行详细介绍。

数学学院徐定华副院长以“搭上数学驱动AI的快车,培育国际化复合型数学人才”为题,指出在数学驱动人工智能的新时代,数学能力将成为一种可持续发展能力。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设置、培养方案、奖助体系等方面,最后,学院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示,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数达古今,学达中外”的学习与研究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芳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上海市示范马院——上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专业设置等信息。她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建设成就和良好就业形势。最后她邀请同学们到上财马院感受理论与思想的魅力,聆听大师的声音,成就上财梦想。



商学院副院长贺小刚教授和院长助理余典范副教授,从继往开来、全球视野、助力梦想三个篇章,对学院商学教育的愿景使命、历史沿革、学科特色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坚持“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以“用国际范式解决中国问题”为指引,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经济建设,他们分别对人才培养策略、校友资源及活动、就业情况、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文林教授和院长助理杨晔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使命和发展定位,他们以公管人的群体特征和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从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科影响力、人才培养与职业前景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柳永明教授从学科积淀、校友实力、就业水平等方面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SUFE金融。他向大家介绍了未来金融市场的人才需求趋势,金融学院适应社会发展市场需求的系列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并从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奖助资助、专业拓展、三大导师、CDC一站式服务等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

经济学院杜宁华副教授用简明诙谐的语言,以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转变为切入点,指出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就是完成知识接受者到知识创造者的转变。他介绍了学院的办院方针,从“聚一流师资”、“设一流课程”、“育一流人才”三个角度对学院实施的改革创新举措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学院硕士、博士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财经研究所)刘乃全教授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与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解读了学院学位研究生教育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功能定位。他介绍了学科基本情况和招生就业数据,并热烈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学院大家庭,共同致力于城市群、城市经济和区域经济研究。

法学院院长助理徐键老师以“培养中国立场、国际视野、财经特色的卓越法律人才”为题,讲述了学院和学科的历史沿革,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策略、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现状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就学生就业、奖助体系、海外交流与合作等情况进行说明。

统计与管理学院张鸣芳教授以“2019年美国最好的工作排行榜”开篇,对统计学的定义进行了全新阐述。她从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悠久的发展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支撑、创新的培养理念和先进的国际化教学等方面对学院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她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上财统计与管理学院。

人文学院陈忠院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别以昆明、成都两座城市与上海的共通之处开篇,展示了百年上财所具有的百年人文底蕴,并对人文学院的建制、学科特色、招生专业等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表示上财人文学院是一个放飞青青梦想的地方,热诚欢迎优秀学子报考加入。

外国语学院乔晓妹院长引用“斯坦福大学2025计划”中关于人才培养目标的表述,向学子们解读我们的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未来应该怎样做研究。她称外国语学院为“低调而有故事的学院”,并对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制与招生规模、特色研究领域与国际合作和就业状况等进行了详细讲述。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杨超林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培养体系、学科特色、知名的研究团队成员、师资队伍、科研实力等,他引用学院与电商、金融企业合作的部分案例,引起学子们浓厚的兴趣。



通过推免被我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的2019级税务硕士专业彭雪松和通过考研被我校金融学院录取的2019级金融硕士专业周禹通两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报考上财的初心,对上财的印象,参加暑期夏令营和复习迎考的感悟与经验。

研究生院闫欢、汪佳霖、李昕滢、韩云炜和沈华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上财的衣食住行,如何报考上财研究生,如何获取提炼重要招生信息,以及选择报考专业的技巧,并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上财学者们奔波数千里,游走于城市之间,感受着不同校园的文化差异,虽然步履匆匆,虽然有时只是一碗白饭拌辣酱,但依然累并快乐着!

行走

記憶


步履匆匆

Memories of Travel 

让老师们精神振奋、充满热情的是同学们沉着而坚定的眼神,是他们追求梦想永不放弃的执着!

互动

記憶


孜孜不倦

Memories of Travel 

世间许多美好的元素,都源于一场遇见,就像种子一样,慢慢地在生活中发芽成长。



















记忆宣讲



















期待未来与同学们在上财的再次相见!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量:7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