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相关问题汇总(四)

1. 疫情是否会影响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

请耐心等待和关注学校正式通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保护考生安全和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招生考核工作。具体时间、形式和要求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本公众号推送的相关信息。

 

2. 国务院已决定2020年全国硕士生扩招,上财硕士研究生是否有扩招的可能性?统考计划会有所调整吗?

学校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依据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结合学校资源保障条件实际情况确定。如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整,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3. 原定于3月14、15日举行的博士生普通招考初试将如何安排?

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初试将推迟进行,具体时间和要求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本公众号的后续通知。 

 

4. 原定4月18日和19日举行的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考试如何安排?

根据教育部的公告,原定4月18日至19日举行的2020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研究生招生考试推迟举行,具体工作安排等事宜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安心备考,并关注报考点的后续通知。

 

5. 符合教育部相关加分政策的硕士生,应如何享受政策优惠?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加分政策,现请符合加分项目条件的考生将个人详细报考信息,有关证明材料发至研招办邮箱:yzb@mail.shufe.edu.cn。在我校公布基本复试分数线后,有申请加分意向的考生,须尽快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并提交正式申请。

 

6. 上财是否接受外校考生申请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0年硕士生的生源比较充足,一般不接受报考外校考生的调剂申请,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有关复试录取的后续通知。

 

7. 我报考的是法学大口径,如果进入复试,如何重新选专业复试?

如获得复试资格,学院将会通知再次填报专业志愿,并分专业进行复试录取。

 

8. 我自己测算了专业排名,应该还不错,但有一门单科成绩比较低,这样情况怎么办?

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包括总分和单科要求,如单科不过线,是不能进入复试的。请耐心等待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

 

9. 请问复试时候是否要携带简历?

可以携带,没有硬性要求。

 

10. 本科成绩积点不到3.0,是否可以调剂到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

复试分数线尚未确定,有关专业或研究方向是否具有调剂缺额尚未确定,但无论是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报考还是申请调剂者均须符合该项目的报考要求。

 

11. 我是MPA浙江考生,如果录取了学校是否安排住宿?

我校MPA的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对于非全日制学生,学校不安排住宿。


12. 如果有幸被录取,是否可以因个人原因申请延期入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被录取的新生,经考生本人申请和招生单位同意后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工作1至2年,再入学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量:2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