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相关问题汇总

一、初试成绩复核相关问题

1.对统考科目初试成绩有异议,如何申请复核?复核结果什么时候可以知道?

全国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一)、俄语、日语、英语(二)、数学(一)、数学(三)、经济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法硕联考专业基础(非法学)、法硕联考综合(法学)、法硕联考综合(非法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成绩复核,请于2月27日9:00至2月28日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进行网上登记,具体登记流程请浏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hmeea.edu.cn/page/08000/20210225/14956.html)。

3月1日10:00起,可再次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2.对自命题科目初试成绩有异议,如何申请复核?复核结果什么时候可以知道?

如对我校自命题科目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2月27日9:00至2月28日16:00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z.sufe.edu.cn),点击成绩管理-初试成绩复核申请,选择需要复核自命题考试科目,上传准考证照片和身份证正反面照片(pdf或jpg格式),填写申请理由后提交申请。

3月2日18:00后,可再次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查询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结果。

3.申请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网页一直没反应,怎么办?登录系统总是提示验证码不正确怎么办?

请选择火狐或谷歌浏览器登录系统,提交申请时请仔细核对申请科目是否是我校自命题科目。

4.复核成绩需要准考证,我的准考证找不到了怎么办?

2月25日开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研招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yz)-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具体可查询《@2021考生,研招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查分不愁啦》。切记《准考证》下载后,一定要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 

二、专业排名相关问题

5.如何知道自己在报考专业中的成绩排名?

我校已在公布初试成绩的同时公布了初试成绩的排名百分比。该百分比指在报考专业中不高于(低于或等于(含本人))自己初试总成绩的考生占实际参加考试考生总数的百分比。考生可根据专业实考人数和排名百分比测算一下自己在专业中的排名。

报考专业中的排名=实考人数*(1-百分比/100)+1。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算法,若为同分并列者则排名数是取低值,同时单科成绩没有考虑在内。

6.报考专业的统考招生计划和实考人数是多少呢?

可访问《上海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推荐免试录取情况和实际参加考试人数》,获取我校各专业2021年实考人数和已录取的推免人数;统考招生人数可用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减去已录取的推免人数(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和“支教团”专项计划)获得。

7.招生计划还有可能调整吗?今年会不会扩招?

因招生简章公布时,教育部尚未下达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复试录取阶段时可能根据教育部实际下达计划、各专业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对部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请耐心等待。 

三、复试相关问题

8.如何计算是否能进入复试?

根据自己测算出来的专业(组别)排名,按照招生计划减去已拟录取的推免生人数,结合历年各学院各专业的复试差额比例,可大致估算出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当然这里的专业排名仅仅是总成绩的排名,包含了单科不过线的考生。

9.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安排什么时候可以确定?复试是线上还是线下进行的?

我校2021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安排,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我校具体情况,在确保考生健康和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待教育部有关复试的基本要求(分数线)公布后另行确定和通知。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予以理解并耐心等待。

10.是不是达到复试分数线就能进入复试?

是的,初试成绩达到学校公布的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包括总成绩和单科),即可参加复试。

11.复试前,是否需要联系导师?

我校各专业在报考阶段均不需要联系导师,录取入学后通过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12.复试该怎么准备?哪里可以查询往年的复试方案?

请根据我校招生简章,参考历年报考学院(所)公布的复试方案进行复试准备。

13.今年会有专业接受调剂吗?调剂信息什么时候会出来?

我校将在教育部规定的进入复试基本要求(国家线)基础上确定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时将会根据生源上线情况确定是否有专业接受调剂,并统一公布。

 四、咨询方式

14.近期有问题想咨询研招办或相关学院的老师,怎样才能与他们及时沟通?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出入校园进行严格的管理。考生可通过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研招小御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与研招办和学院相关老师进行联系。

发布时间:2021-02-27

阅读量:3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