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硕士生招生

首页 / 硕士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2022年研考考前提示及自命题科目条形码粘贴说明公布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上午为8:30-11:30,下午为14:00-17:00,每科考试时长均为3小时。

考生应提前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0日至27日,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场(考试教室)安排见准考证,并请考生及时关注所在考点公布的初试考场安排相关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3109)考点考生请留意近期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考点考前提醒。

 

二、考前准备提示

1.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考生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考前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前14天不要离开报考点所在地、尽量避免出差旅行和跨地区流动。

2.密切关注报考点所在省市防疫政策,自觉按照报考点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填写或上报相关事项。凡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报考点所在省市招办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报考点咨询。

上海考区防疫政策详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考区防疫提示》

 

三、重点提醒

1.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和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即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2.统考科目和211翻译硕士英语、213翻译硕士日语、241二外日语、242二外法语、243二外英语、354汉语基础、431金融学综合、432统计学、433税务专业基础、435保险专业基础、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617基础英语与基础知识、618综合日语与日本概况、801经济学、806金融学基础等16门我校命题科目的客观题,考生应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填涂点上填涂作答,其他部分应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请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好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3.因数字化阅卷评卷需要,上海财经大学自命题考试科目需要考生在答题纸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详细操作步骤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1)核对信息

考生拿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试卷袋后,请认真核对试卷袋上考点、姓名、考生编号、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信息是否正确,核对无误后再粘贴条形码。

(2)粘贴条形码

试卷袋上有编号为第1张、第2张和第3张的条形码,需要将这三张条形码分别按编号顺序,粘贴到对应编号为第一张,第二张,第三张的答题纸左上角的条码框中。所有的三张条码必须全部都粘贴在对应答题纸上面,如果只作答一张或两张答题纸,也需要将剩下的条形码都粘贴在对应答题纸贴码区。

如果作答超过三张答题纸,第四张及以上答题纸无需粘贴条形码,后续学校会处理。

如果答题纸上没有指定的条码框,考生须将试卷袋上的三张条形码按编号顺序分别粘贴在答题纸左上角考生编号与第二条装订线之间的位置。

(3)注意

条形码粘贴不可遮盖考生姓名,条形码底端不可超过试卷装订线。贴好条形码后继续在答题纸的对应位置手写姓名、专业、考生编号等信息。

请认真观看以下视频。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量: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