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公布,我校四个一级学科排名全国前十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12年一级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共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等14个一级学科参加了此次评估。其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等四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十位。我校四个位居全国前十位的一级学科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理论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32 ,本次有27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 参评高校共计55所。我校与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并列第10名。
  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 ,本次有36所参评,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 参评高校共计88所。我校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并列第6名。
  工商管理: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4 ,本次有41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 参评高校共计115所。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并列第8名。
  统计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6 ,本次有4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 参评高校共计87所。我校与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并列第4名。
  此外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农林经济管理等一级学科也在评估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连续10年来组织的第三次学科,评估的对象是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以高等学校为主,兼顾科研院所,共有390多个单位的4200多个学科参加。除2所“211高校”外,其它“211高校”、“985高校”均参加了评估。全国高校中的国家重点学科,参评率为93%,博士一级授权学科的参评率为80%
  学科总体评估情况已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发布 
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xxsbdxz/index.shtml)。

发布时间:2013-02-16

阅读量:1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