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
国定路777号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工作会议

2012126-7日,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工作会议。会议由孙铮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蒋传海及各院(系、所)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会议。

孙铮副校长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分析了上海地区高等教育及商学教育竞争态势,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教育、学科点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蒋传海教授首先通报了我校新一轮学科点申报和国家重点学科申报的设想以及我校“211”工程四期建设的启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还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意见》,并对我校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院邹平副院长就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研究生课程学习与考核管理办法等等工作提请会议讨论,并对我校第三批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院朱君萍副院长对我校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201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情况及接收外校学生推荐免试等情况做了分析。

与会的各院(系、所)和部门负责人就会议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会议征求意见的相关文本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3-01-17

阅读量:6584